区县
市级部门
搜索

区县

乡镇(街道)

  • 请点击区县获取乡镇层级站点

村(社区)

  • 请点击镇街获取村社层级站点
你选择的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2020•指尖城市】查询办事不用愁!“渝快办”实现快捷处理

发布时间: 2020-10-26
订阅

10月23日,由法制网、中新网、人民政协网等多家中央、重庆市属媒体组成的“2020•指尖城市”采访报道组来到重庆市两江新区政务中心采访报道“渝快办”平台建设情况。重庆两江新区按照市政府2020年“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要求,在政务大厅推广应用“渝快办”,依托“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打造了7×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一窗综办”,落实“好差评”评价制度,提升微信政务平台实现993项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可查可办,日均服务群众3000余人。

重庆两江新区政务大厅田琦摄

重庆两江新区政务大厅于2020年5月6日开厅,在政务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厅里,设有出入境自助签注机、税务自助查询机、不动产自助查询机等30余台智能设备,可以进行44类便民信息业务的查询、9类证明和许可证及凭证打印,可实现899个事项的业务办理。自政务大厅开厅以来,自助服务终端已为企业群体提供服务22万余次。

此外,为了方便初次来办理事项的居民更快速办理事务,两江政务提出了成渝地区“帮你跑,让你一次都不跑”的服务口号,推出免费帮办服务。按照自愿申请、无偿服务、规范高效的原则,设置专业帮办团队1对1服务群众。目前,为企业群众提供帮办服务7000余次,语音咨询电话25万余件。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在全国的竞争力,今年6月5日,两江新区政务大厅增设“天府企业开办窗口”,目前可受理“异地同标”的政务服务事项共7项,下一步将推动两地网络互连、证照互通,即在两地大厅可直接打印对方证照,而无需邮寄或到当地领取。两江在开办企业领域实施“一网、一窗、一次、一日”改革,全流程办结只需要一个工作日,为更多市场主体在两江投资兴业提供了优质的服务。

据悉,截至目前,“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注册用户超过1400万,累计办件总量超过1.3亿件,移动端上线服务事项达1060项,市级1166项行政许可事项中,97%的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95%的事项网上可办,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

对于未来的工作计划,重庆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副主任刘茨介绍,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完善“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功能,针对部分企业群众反映的“渝快办”平台访问响应速度慢、浏览器兼容性不强、卡顿不畅等问题,会同平台建设技术支撑单位全力攻坚,进一步提升“渝快办”平台性能,切实优化用户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