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
市级部门
搜索

区县

乡镇(街道)

  • 请点击区县获取乡镇层级站点

村(社区)

  • 请点击镇街获取村社层级站点
你选择的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深化放管服改革 丰都98项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时限平均压缩80%

发布时间: 2020-11-02
订阅

行政审批本着“压时限”“减环节”“少跑路”的原则,方便群众办事。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今年以来,重庆市充分发挥“渝快办”平台作用,创新行政管理和服务方式,全面提升服务供给、创新服务、精准服务、协同服务等能力,推动政务服务从“能办”“可办”到“好办”“易办”转变,推动更多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日前,重庆“知识产权进企业”活动走进丰都县,现场感受了丰都县市场监管局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的成效。

丰都县市场监管局对涉及行政服务事项进行梳理,目前已将98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平均压缩80%以上,其中,企业变更登记,个体工商户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等多个事项的办理时限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进一步降低了市场主体办事成本。

据丰都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本着“压时限”“减环节”“少跑路”的原则,方便群众办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同时,依托自助服务区、行政服务大厅、各市场监管所窗口等,探索更多行政许可事项的跨区域办理模式,鼓励群众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办、预约办、上门办、特事办等多种形式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便利企业办事程度,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在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活动期间,丰都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科技局等部门对重庆卓工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龙璟纸业有限公司、重庆金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专利申报情况进行调研,详细解读知识产权对企业的重要性、知识产权贯标及有利价值、企业知识产权的常见问题等内容,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品牌意识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同时,开展商标助力脱贫攻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