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
市级部门
搜索

区县

乡镇(街道)

  • 请点击区县获取乡镇层级站点

村(社区)

  • 请点击镇街获取村社层级站点
你选择的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上“渝快办”可办取水许可电子证照了

发布时间: 2020-11-03
订阅

11月2日,重庆市水利局向重庆渝荣水务有限公司颁发取水许可电子证照。这是我市向取水单位颁发的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标志着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渝快办”实现了取水许可审批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据了解,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要求,重庆市积极开展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前期相关工作,目前市级已经具备通过“渝快办”网上行政审批系统发放电子证照能力,结束了过去企业取水需要人工申报和提交纸质材料,经过复杂审批程序后才能取得取水许可证的历史,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路”的政务便民服务。

下一步,重庆市将按照水利部对全国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统一部署和《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推广工作方案》要求,加快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在全市范围的应用,完成取水许可证系统中历史存量数据的电子转换,实现已颁发取水许可证电子证照的全面转换,尽早实现电子证照的“亮证”和扫描二维码功能全覆盖,切实提高取水许可政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