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
市级部门
搜索

区县

乡镇(街道)

  • 请点击区县获取乡镇层级站点

村(社区)

  • 请点击镇街获取村社层级站点
你选择的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重庆企业住房公积金全面实现网上缴存

发布时间: 2020-12-02
订阅

 12月1日,来自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消息称,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创新打造公积金便捷服务,单位可足不出户就可直接在线办结日常缴存业务,全面实现网上缴存。

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全市已有近3.2万家单位实现缴存业务网上办理,占实际缴存单位数近80%。特别是在缴存比例、缴费时间、缴费次数等指标,基本达到与北京、上海同等水平。

目前,重庆企业住房公积金已全面实现一网通办。企业开办环节,就可以同步在线直接设立公积金实体账户,全程自动处理无需人工审核干预。企业开办后,可直接通过电子营业执照,扫码登录公积金网厅,就可办理日常缴存业务。

自今年2月底,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渝快办”成功上线职工需求较大的“公积金贷款还贷提取”“退休提取”“公积金提取进度”“公积金贷款资格校验”等四项住房公积金高频事项。截至目前,涉及公积金的共有16项业务上线“渝快办”,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成为政府事业类上线“渝快办”服务最多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