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
市级部门
搜索

区县

乡镇(街道)

  • 请点击区县获取乡镇层级站点

村(社区)

  • 请点击镇街获取村社层级站点
你选择的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新设立企业可同步登记公积金单位账户 设立缴存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

发布时间: 2021-01-20
订阅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荣昌区分中心获悉,企业开办环节可同步设立住房公积金单位账户,标志着企业住房公积金单位账户从设立到日常缴存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

“现在企业开办越来越方便了,只需在‘渝快办’网上办事大厅办理,企业登记和设立住房公积金单位账户就同步搞定了。”荣昌某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先生说。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企业需在企业设立之后,携带相关材料前往住房公积金柜台,单独办理住房公积金开户业务。现在,企业只需在“渝快办”网上办事大厅办理企业登记时,同步设立住房公积金单位账户,解决了企业多部门间来回穿梭、排队等号的烦恼。

如何操作呢?该负责人介绍,首先进入重庆市人民政府“渝快办”网上办事大厅,点击页面模块中的“我要开办企业”;在开办页面中,点击“智能导办”→“我要开办企业”,填写名称申报等企业设立登记信息,即可完成企业登记环节;然后申请人据实填写住房公积金相关缴存信息,再点击“保存”→“提交”,待设立登记审批通过后,住房公积金单位账户自动设立。

申办企业设立登记时,未同时办理公积金单位账户设立的,也可后续通过该平台单独办理住房公积金单位账户设立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