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
市级部门
搜索

区县

乡镇(街道)

  • 请点击区县获取乡镇层级站点

村(社区)

  • 请点击镇街获取村社层级站点
你选择的是:
当前位置: 首页> 便民提示

轨道环线体育公园至嵩山南路公交线路开行 中心城区今年已新增10条小巷公交

日期: 2021-11-19
订阅

11月18日,“小巷公交”3605路正式开行。记者 罗斌 摄/视觉重庆

11月18日,小巷公交3605路正式开行。该线路始于体育公园,终点在嵩山南路,全长3.3公里,主要满足沿线市民早晚高峰时段出行需求。

3605路小巷公交停靠站点为轨道体育公园站、石子山体育公园、盘溪路、金科十年城东门、金科十年城、嵩山南路等,该线路共有2台迷你巴士。

开设小巷公交是市交通局、市道路运输中心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以来中心城区新增了10条小巷公交线路,配备了33辆公交运力,线路覆盖南岸、渝北、北碚、渝中、江北、九龙坡、大渡口等区域,其中8条线路均与轨道交通接驳。

道路运输事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我市中心城区背街小巷弯多坡陡、道路狭窄,居民出行十分不便。针对“背街小巷”群众出行难题,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会同公交企业创造性开行小巷公交,弥补常规公交车型无法通达狭窄、坡陡、弯急道路的短板,扩大公交线网的覆盖深度,解决公交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据了解,“小巷公交”执行2元一票制,纳入中心城区公共交通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范围,65岁以上老年人等优待群体享受免费(优惠)乘车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