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
市级部门
搜索

区县

乡镇(街道)

  • 请点击区县获取乡镇层级站点

村(社区)

  • 请点击镇街获取村社层级站点
你选择的是:
当前位置: 首页> 便民提示

2023年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月1日起开始申报

日期: 2023-01-31
订阅

1月3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2023年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已于近日启动,所有项目均实行全流程网上申报,申报时间自2月1日9时起至3月30日16时。

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我市科技计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科学问题,支持科研人员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

此次启动申报的包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博士“直通车”项目、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博士后项目)、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市杰青项目)4类项目。

根据项目申报指南,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主要瞄准科技前沿,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前沿关键科学技术问题,鼓励科研人员开展原始创新和自由探索。资助40岁以下青年科研人员作为负责人承担项目的比例一般不低于70%,每个项目资助强度为10万元,实施周期不超过3年。

博士“直通车”项目鼓励和支持来(留)渝博士深耕专业领域,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每个项目资助强度为10万元,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2年。

博士后项目以选拔培养基础研究后备拔尖人才为目标,支持在站博士后科研人员自主开展探索性、原创性研究。每个项目资助强度为10万元,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2年。

市杰青项目支持在基础研究领域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立足科学前沿,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每个项目资助强度为100万元,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3年。

据悉,上述项目依托单位应是我市行政区域内设立、登记、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或其他机构,项目申请人和项目组成员应符合相关条件。其中,新型研发机构科研人员可以作为项目申请人,但须同时具备下述条件:属于全职在渝工作人员或单位柔性引进人员;资助期内在渝工作时间不少于2年;每年在渝从事研究工作的时间不少于6个月。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均实行项目经费 “包干制”,申报时无需编制项目预算,提交《项目经费使用“包干制”承诺书》即可,赋予科研人员经费使用自主权。

据了解,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均通过“重庆市科技管理信息系统——科研项目(新)”(http://www.csti.cn/govwebnew/index.htm)进行网上申报,具体申报详情还可通过市科技局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