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
市级部门
搜索

区县

乡镇(街道)

  • 请点击区县获取乡镇层级站点

村(社区)

  • 请点击镇街获取村社层级站点
你选择的是:
当前位置: 首页> 便民提示

开学在即!警方发布江北区学校周边出行提醒

日期: 2023-02-02
订阅

民警在路边执勤。重庆江北警方供图

2月2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获悉,江北区各中小学将在2月4日、5日报名,6日开学。当地警方结合辖区路网特点及历史交通运行数据,综合分析研判,对春季开学辖区中小学重点区域道路交通运行态势进行预测,提前发布了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提示信息,请广大市民合理规划出行时间、路线及交通工具,安全有序出行。

据了解,2月4日、5日为报名时间,2月6日7:00-8:30、16:30-18:30为集中上放学时段,20:00-21:00为晚间中学放学时间,预计以下校园周边道路及重点道路可能出现拥堵加剧的情况。

此外,江北交巡警将结合交通流量变化特点,在学校周边及重点路段、点位部署警力,进行交通指挥引导,请广大市民朋友听从现场交巡警指挥,即停即走、有序接送,确保学生开学安全出行。

同时,交巡警还将以春运交通秩序专项治理和摩托车突出交通违法集中整治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严厉打击校园区域道路的机动车超速、超员、酒后驾驶、无牌无证、乱停乱放、占用消防应急通道,摩托车非法载客、飙车炫技、炸街扰民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江北区2023年春季开学易堵区域和路段。重庆江北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