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
市级部门
搜索

区县

乡镇(街道)

  • 请点击区县获取乡镇层级站点

村(社区)

  • 请点击镇街获取村社层级站点
你选择的是:
当前位置: 首页> 便民提示

重庆“渝薪码”正式上线 扫码即可反映欠薪问题,查询处理进度

日期: 2023-03-23
订阅

“渝薪码”平台 扫一扫 就看到

“这个‘渝薪码’确实方便,微信扫一扫就可以反映欠薪问题了,还可以查询处理进度。”3月22日上午,王师傅通过扫描“渝薪码”反映公司欠薪,渝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很快联系到王师傅,并通过电话组织王师傅与用人单位进行协调,中午前就达成了解决协议,双方约定一周内支付薪酬。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劳动者适时、快捷投诉举报欠薪行为,及时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市人力社保局推出“渝薪码”欠薪举报投诉服务端。通过前期试运行,“渝薪码”于3月22日正式上线。

据介绍,“渝薪码”分为举报投诉和渝薪服务两大板块。在“举报投诉”板块,劳动者可以对全市范围内的欠薪问题进行反映,并随时查询线索办理进度和线下维权渠道。

在“渝薪服务”板块,有求职招聘、法规政策信息查询、重大违法行为公开、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等功能,可为劳动者提供便捷的就业推荐、人力社保法规政策查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