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
市级部门
搜索

区县

乡镇(街道)

  • 请点击区县获取乡镇层级站点

村(社区)

  • 请点击镇街获取村社层级站点
你选择的是:
当前位置: 首页> 便民提示

沙坪坝:家有考生看过来 即日起可预约爱心送考

日期: 2023-05-24
订阅

5月,高考进入倒计时。为更好服务高考学子,让考生能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点,重庆市沙坪坝区5月23日起启动“青春筑梦·遥程万里”爱心送考志愿活动,高考考生拨打爱心热线18100861112即可预约,凭高考准考证可免费乘车。

据了解,沙坪坝区是文化大区、教育强区,考生人数居全市前列,今年将有7647名学子参加高考,迎来人生的重要时刻。

青年志愿者约50人参加“青春筑梦·遥程万里”爱心送考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实习生 蒋灿 摄

“今年我们已收到40多家企业的报名申请,要求加入‘爱心送考’志愿者队伍。”重庆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租赁分会会长刘熙介绍,“爱心送考”车上将备饮用水、湿纸巾、清凉油等用品服务考生,为考生保驾护航的更是驾驶经验丰富的退役军人和党员志愿者。

为更好服务高考考生,重庆市沙坪坝区启动“青春筑梦·遥程万里”爱心送考志愿活动。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王庆炼 摄

“我们预计组织40台爱心送考车为考生服务,后续还将根据考生需求增派车辆。”哔哔悠车(重庆)信息科技公司参与“爱心送考”活动多年,公司总经理张灿介绍,即日起,考生和家长可拨打热线预约,实现点对点送考。此外,公司还将在考场附近、公交车站、小区路口等地设置机动车辆以备考生不时之需,送考车辆车身张贴了爱心标志,出租车上“重庆雷锋的士”贴纸,考生可凭高考准考证免费乘坐。

重庆市沙坪坝区5月23日起启动“青春筑梦·遥程万里”爱心送考志愿活动。通讯员 郭晋 摄

爱心送考活动不仅是沙坪坝区开展“冠红岩之名 铸红岩之魂”的生动实践,也是对每一名考生的精心护航,对“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文明氛围的有力引导,更是沙坪坝区青春之城的靓丽风景。

据悉,本次送考活动由沙坪坝区委宣传部、沙坪坝区教委、沙坪坝区交通局、沙坪坝区机关事务局、沙坪坝区委、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商圈管委会、沙坪坝区渝碚路街道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