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
市级部门
搜索

区县

乡镇(街道)

  • 请点击区县获取乡镇层级站点

村(社区)

  • 请点击镇街获取村社层级站点
你选择的是:
当前位置: 首页> 便民提示

重庆市摩托车驾驶人考试全面实行智能评判

日期: 2023-05-29
订阅

重庆市摩托车驾驶人考试全面实行智能评判。警方供图

记者从重庆交巡警获悉,日前,重庆全市全面启动摩托车驾驶考试智能评判工作,摩托车驾驶人考试由过去的人工评判升级为智能化评判。

智能化评判体现在:摩托车智能化考场内采用卫星定位,智能感应及电子监控全覆盖;在考试过程中,全程语音提示考生在封闭环境和规定时间内进行驾驶技能考试,不受外界干扰,同时实时上传考试过程视频以及考试车辆的行动轨迹、状态,按照统一标准自动评判扣分。

智能化电子考场的投入使用,实现了对考生考试情况的实时监控、评判,有效避免人为因素出现的误判、标准不一、人情判罚等问题,确保考试流程更加公平、公正、公开、规范有序。

警方提醒:目前,摩托车科目二智能化考试评判项目包含: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单边桥等3个项目;科目三智能化考试评判项目包含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档位操作、通过路口或通过人行横道线或通过学校区域或通过公共汽车站、掉头、靠边停车等7个项目。考生可选择自主前往车管所报名,或者通过驾校报名培训两种方式,参加摩托车驾驶人智能化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