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
市级部门
搜索

区县

乡镇(街道)

  • 请点击区县获取乡镇层级站点

村(社区)

  • 请点击镇街获取村社层级站点
你选择的是:
当前位置: 首页> 便民提示

@用人单位 用客户端申报社保费年度缴费工资,指引来了

日期: 2024-01-10
订阅

用人单位请注意,每年1-3月是社保费年度缴费工资申报期,用人单位需要在此期间申报参保职工本年度缴费工资,职工人数50人以上的单位,建议选择社保费管理客户端,办理起来更方便。

申报指引,快来看看吧。

第一步 进入功能模块

登录社保费管理客户端,依次点击【功能菜单】-【缴费工资申报】-【年度缴费工资申报】,进入功能模块。

第二步 添加职工信息

点击【添加】按钮,选择添加职工信息的方式,添加方式有6种:

1.单个录入,适用于选择单个职工进行工资申报;

2.外部文件导入,适用于编辑好文件模板,批量导入职工工资申报数据;

3.添加全部正常缴费职工,适用于选择当前有效参保登记的职工进行工资申报;

4.添加全部正常缴费职工(缴费工资为空),适用于选择原缴费工资为空的职工进行工资申报;

5.按单位编号添加缴费职工,适用于按照单位编号选择职工进行工资申报;

6.按分组添加缴费职工,适用于按照自行分组选择职工进行工资申报。

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相应的添加方式。添加成功后,系统会提示【添加成功】,点击【确定】,即可进入下一步。

温馨提示:点击【下载参保职工】,可以下载查看现有职工信息。

第三步 录入新缴费工资

根据选择的添加职工方式,录入新缴费工资。

选择“外部文件导入”的,需要先下载职工缴费工资信息模板,在模板中编辑好职工新缴费工资等信息后导入系统中;选择其他添加方式的,直接在页面【新缴费工资(元)】这一列录入职工缴费工资即可。

第四步 提交申报

在页面左侧勾选需要提交的职工,点击【提交申报】。如需提交全部职工新缴费工资,可以点击【全量提交申报】。

提交成功后,系统会在20秒后自动显示申报结果。您也可以点击【申报记录】-【申报结果查询】,手动查询是否申报成功。

一温馨提示一

1.年度缴费工资申报期后,即每年4-12月,用人单位需补报、更正本年度缴费工资,或为新入职参保职工申报本年度缴费工资的,可以点击【功能菜单】-【缴费工资申报】-【年度缴费工资调整】,进入功能模块,后续操作步骤与年度缴费工资申报一致。

2.用人单位通过线上渠道办理年度缴费工资申报的,相应资料暂由用人单位留存备查。

3.用人单位申报职工工资后,系统将自动按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和300%进行保底限高,生成对应缴费基数。

4.用人单位需通过线下渠道办理年度缴费工资申报的,请备齐《单位社保费年度缴费工资申请表》《单位职工工资总额汇总表》,前往主管税务所办理。以上表格可在重庆市税务局官网,依次点击【下载中心】-【表证单书】-【申报征收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