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
市级部门
搜索

区县

乡镇(街道)

  • 请点击区县获取乡镇层级站点

村(社区)

  • 请点击镇街获取村社层级站点
你选择的是:
当前位置: 首页> 便民提示

@科学城软件企业 “软九条”启动政策申报

日期: 2024-01-16
订阅

1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西部(重庆)科学城获悉,为促进科学城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重庆高新区改革发展局启动了《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促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九条措施》(简称“软九条”)政策申报工作,相关企业即日起至3月12日可进行申报。

据介绍,为加速产业及创新资源集聚,打造软件产业发展新高地,2022年10月,科学城制定出台了“软九条”,拿出“真金白银”,从保障经营场地、奖励优秀人才、保障人才住房、支持人才培养、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产品研发、开放应用场景、支持平台建设、支持赛会举办9个方面,对软件产业加大支持力度,最高奖励达500万元。

2023年6月,《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促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九条措施实施细则》(简称“软九条”实施细则)发布,标志着科学城全面启动实施“软九条”。

记者了解到,“软九条”政策的申报对象为注册登记地、税务登记地均在重庆高新区直管园内,且从事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应用服务、信息安全、IC设计,以及其他相关软件信息服务的企业,优先支持符合高新区“4+4”产业方向的企业。注册地、税收关系在西永微电园范围内企业,可向西永微电园公司咨询政策申报事宜。此次申报的政策扶持时间范围为2022年10月13日-2023年10月12日。

符合要求的企业可在申报截止日期前,将申报书及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邮箱:ggfzjwxk@126.com,逾期将不被受理。相关详情可向重庆高新区改革发展局(023-68630037)和西永微电园公司(023-65666586)咨询,或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微信公众号查询。

据悉,为全面落实《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2022—2025年)》,西部(重庆)科学城紧紧围绕“抓场所、抓场景、抓企业、抓机制、抓人才”,推动辖区软件产业发展。按照规划,到2025年,科学城核心区力争实现软件业务收入达800亿元,软件企业达2000家,软件从业人员达6万人,基本建成我市软件产业发展核心承载区和软件技术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