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
市级部门
搜索

区县

乡镇(街道)

  • 请点击区县获取乡镇层级站点

村(社区)

  • 请点击镇街获取村社层级站点
你选择的是:
当前位置: 首页> 便民提示

10万元/项!这些科创项目启动申报

日期: 2024-02-28
订阅

2月27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2024年技术预见与制度创新专项项目已启动申报,项目类型为制度创新类项目,项目实施周期为半年,资助强度为10万元/项。

据介绍,制度创新类项目旨在针对重大决策和管理实践中提出的复杂性、系统性课题,综合运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工程技术的多门类、多学科知识,运用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系统分析和论证手段,开展战略性、前瞻性、跨学科、多层次的综合性研究,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记者注意到,此次启动申报的项目将重点支持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支撑性研究,包括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战略、政策、法规、制度研究,科技创新支撑条件和科技服务发展研究,区域协同创新体系建设等,比如创新赋能新质生产力的重庆路径探索、重庆四大科创高地建设路径研究、企业降本增效背景下科技创新绩效评价研究、“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对策研究、成渝综合性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成渝中线科创走廊建设路径研究等。除上述领域之外,针对我市重点产业技术提升、先进技术落地的相关研究也可进行项目申报。

另外,在支持对象方面,此次项目将重点支持科技智库、高校、科研机构与决策需求部门(单位)联合开展研究。在组织方式上,分为公开申报和定向委托两类。

据了解,此次项目申报通过“重庆市科技管理信息系统——科研项目(新)”(http://www.csti.cn/govwebnew/index.htm)实行全流程网上申报,相关材料均通过网上提交至市科技局,申报截止时间为3月20日18时。项目申报单位应是我市行政区域内设立、登记、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或机构,鼓励具备条件的社会研究机构进行申报,项目负责人应是项目申报单位的在职人员。相关申报详情可登录市科技局官网查询。